專題名稱:微小發電機

指導教授:賴錦文 副教授

學生:陳予和、陳祐維、張峻豪、徐行立、林怡理

日期:2019/12/17

 

設計理念

本機構的運作方式圍繞著兩種物理現象。 第一,Vortex Induced Vibration (VIV)。VIV的原理與渦旋脫落有著密切的關係。當一圓柱體在一流場中的渦旋非對稱地脫落,就會對圓柱體產生一股與流體運動方向垂直的升力。當渦旋脫落的頻率與物體與自然頻率相符時,會產生劇烈的振動現象,稱為Lock-in。第二,電磁感應。當一個線圈切割磁力線就會產生感應電流。運用VIV現象產生的機械能經由電磁感應的原理轉換成電能,這就是本機構的發電原理。

 

成果展示

 

學生心得

在小組討論以及分工過程中,也學會如何將一件複雜的工作,拆解並分配給每個人去完成,進行有效的溝通及合作。最感謝助教和教授的引導,避免我們在錯誤的地方浪費精力與時間,刺激一些我們的想法,幫助我們突破盲點,在尚未熟悉器材或軟體的操作時,也不厭其煩的把他的經驗分享給我們。

實作第一名1
▲頒獎合影
圖片1
▲成員合照

Slogan: 用愛發電 

Category
Tags

Comments are close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