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期:2019年11月6日~11月8日
16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Flow Dynamics (ICFD2019)
Venue Sendai, Japan

報告人
張達瑞

發表論文題目
渦致振動圓柱模擬

摘要

為了清楚地分析由流體與剛體之間的流固耦合引起的渦旋和振動,我們需要建立一種精確而有效的CFD解決方案設置。 在第一階段,我們專注於動態網格技術。 結果表明,變形網格比覆蓋網格更有效。 然後,通過改變雷諾數為10000時剛體的固有頻率來驗證振幅數據。最後,討論了這兩種方法的優缺點。

與會心得

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參加國際研討會,之前也只有在國內參加一次研討會。因此與會前十分的緊張深怕自己搞砸,但是在第一天聽了其他同齡的講者報告後,發現雖然每個人報告的內容及台風有所不同,不過無論報得如何,台下的聽眾們都很熱情的給予尊重與回饋,緊張感反而就慢慢消失了,有時候反而期待能和國外優秀研究者討論,藉此得到一些的回饋,能重新檢視自己。除此之外,透過聆聽別人的報告,可以增廣見聞接觸不同的領域,也可以學習其他人的報告技巧,遇到和自己領域相關的主題,有時還會發現自己沒看到的盲點,在Plenary Lectures當中,聽到國外優秀研究者的報告後,精彩的內容十分扣人心弦,勾起我對計算流體力學的興趣,另一方面,令我最感興趣的議程是 OS16 能看到很多渦旋相關的研究,流場與溫度場耦合產生的渦旋,或者在不同邊界條件下所產生得渦旋,以及對邊界層的研究,還有以不同的參數分析結果,這些對我的研究都能有一些幫助。

▲達瑞與其他實驗室研究生
▲ 與會教授
Category
Tags

Comments are closed